消費與環保組織籲FDA多注意奈米化妝品與藥品等安全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消費與環保組織籲FDA多注意奈米化妝品與藥品等安全問題

2006年10月11日
摘錄自10月11日路透社馬里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消費者和環保組織10日在政府聽證會中表示,美國規範機關需要更注意,愈來愈多化妝品、藥品和其他採用奈米技術製程的產品,以確保它們對人類和地球是安全的。

奈米技術是指產品粒子的設計和使用是以10億分之一米為單位。而人類頭髮的直徑約為8萬奈米。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一項會議中的與會者贊同,奈米技術對廣泛的產品提供了發展前景,其中包括治病的新藥,或是將藥物送到目前難以送達體內器官的給藥系統。但部分人士抱怨,以奈米物質製成的數十種化妝品,以及少數藥物已經上市,而規範部門在追蹤其使用或安全上,卻幾乎未採取行動。

「遺憾的是,至今美國政府在論及奈米革命時,表現像個啦啦隊長,而不是規範者。健康和環境影響受到漠視,」追蹤新技術影響的ETC組織(ETC Group)人員薇特(Kathy Jo Wetter)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