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澳洲資源消耗驚人 對全球生態影響遠高過中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WF:澳洲資源消耗驚人 對全球生態影響遠高過中國

2006年10月26日
摘錄自10月25日路透社坎培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24日稱,澳洲消耗的稀有資源幾乎比全球任何國家都要多,而且產生大量廢棄物,對世界生態環境的影響已經超過了中國。平均每個澳洲人的先進生活方式,得靠消耗6.6公頃「全球」土地支撐,排名僅位居美國和加拿大之後,但超越英國、俄羅斯、中國和日本。

「如果其他國家的人也像澳洲人一樣生活,那麼恐怕要三個半行星才能滿足所需資源,並吸收產生的垃圾,」WWF澳洲執行長伯恩(Greg Bourne)說。澳洲與美國迄今拒絕簽署旨在降低污染排放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並稱該議定書不公平,因發展中國家均不在其列。

但WWF的2006年地球生命力報告(Living Planet Report)指出,澳洲對能源、食物、林地和土地的人均消耗,均高過紐西蘭、馬來西亞、韓國和泰國等區域週邊國家。WWF還表示,新崛起的中國每人的生活得以1.6公頃土地支撐,印度則為0.8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