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就2007年天然氣供應事宜達成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烏就2007年天然氣供應事宜達成協議

摘錄自10月24日俄羅斯新聞網基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克蘭總理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已達成在2007年向烏克蘭供應55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且每1000立方公尺天然氣價格不高於130美元的協議。

俄羅斯烏克蘭能源公司從2006年1月1日起成為將俄羅斯和中亞天然氣輸送給烏克蘭的獨家供應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50%的股票,把在中亞採購和在俄羅斯開採的天然氣出售給俄羅斯烏克蘭能源公司。俄羅斯烏克蘭能源公司將這些天然氣中的大部分供給烏克蘭,其餘部分出口歐洲。烏克蘭總理亞努科維奇指出,烏克蘭方面將做出自己能做的一切努力,從而使歐洲天然氣用戶經烏克蘭轉運時不受影響。

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弗拉德科夫則強調天然氣問題是兩國天然氣專業公司的協議,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有限公司(Gazprom)和烏克蘭國有石油天然氣公司(Naftogaz)之間的協議,使兩公司建立俄烏兩國長期互利伙伴關係。根據俄烏協議,到2006年底前基輔將按每1000立方公尺95美元的價格採購俄羅斯烏克蘭能源公司(RosUkrEnergo)的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