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暖化 北極熊擬列瀕絕物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正視暖化 北極熊擬列瀕絕物種

2006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06年12月28日台視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暖化危機鋪天蓋地而來,北極冰層逐漸融化,嚴重破壞北極生態。現在美國也正視溫室效應,把北極熊列入瀕臨絕種動物的保護名單。 冰天雪地的北極,原本是北極熊的樂土,不過如今冰層急速溶化,讓北極熊難得一塊立足之地。

溫室效應讓冰層溶化,不但剝奪了北極熊的生存空間,也讓牠們越來越難獵捕海豹;甚至還有北極熊為了潛入遙遠的大海獵食而溺斃。除了北極熊瀕臨絕種危機,海象也難逃一劫。去年底,海洋學家乘著破冰船經過阿拉斯加北部時,目睹9隻小海象落單找不到媽媽,命運岌岌可危。科學家推測這是因為北極冰層快速融化,逼得大海象必須捨棄孩子,獨自求生。雖然人類還無法立刻感受暖化危機,不過北極的動物,卻正在上演空前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