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禽流感肉品可能已進入人類食物鏈 但對大眾健康風險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禽流感肉品可能已進入人類食物鏈 但對大眾健康風險低

2007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2月13日法新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科學家13日發表聲明,贊成東部日前傳出禽流感疫情的養雞場重新開放,也坦承禽流感病毒可能已進入人類食物鏈。雖然疫情爆發後,東英格蘭沙福克郡已撲殺16萬隻火雞,環境部長米勒班堅稱,民眾適度烹煮禽肉,食用仍安全無虞。

此次疫情感染源疑似來自匈牙利,上月匈牙利的鵝發現禽流感H5N1病毒,是2006年中以來,歐盟內部首次爆發禽流感疫情。不久後,沙福克郡霍頓這間由火雞大亨貝納馬修玆經營的養雞場,就發現這種病毒,馬修玆也在匈牙利經營食品公司,讓人質疑感染源是否來自匈牙利。

米勒班說,食品標準局檢驗霍頓這間屠宰場後,做出可重新開放的結論。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24小時新聞頻道:「他們認為,沒有理由阻止屠宰場重新開放。」科學專家赫頓在環境部聲明中,希望化解大眾對疫情的疑慮,但仍坦承不能保證。她說:「目前的調查並未發現任何增加大眾健康風險的結果,遭感染的禽肉仍有可能已進入食物鏈,但對大眾健康的風險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