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號國道」 騎單車走著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第11號國道」 騎單車走著瞧

摘錄自2007年3月6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千里步道運動」籌畫中心執行長周聖心等人3日起,從台北出發進行北宜跨縣試走活動,和20多名同好花了3天時間,騎單車走完台北至花蓮旅程。 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台灣實現「第11號國道」環島步道的偉大夢想,因此這趟踏勘行程格外重要,他們企盼能爭取台灣更多在地人士的支持。

參與「千里步道運動」的成員,包括台北中華電信公關科曾志明、德國籍的Bittl和黃詩芳、陳鵬宇等人。周聖心指出,該運動的宗旨,希望串起安全自在的步行或騎單車的環島步道,以緩慢步行的節奏親近土地,接近大自然。 

來自德國的Bittl表示,德國依道路等級區分國道、省道及鄉道,道路四通八達,只要花1個月時間,就可輕鬆從巴黎走到柏林,中間經過壯觀的河谷、古老幽雅的中世紀城堡,可免於機動車輛干擾,值得台灣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