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樂群島軍民種植蔬菜、自產自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永樂群島軍民種植蔬菜、自產自足

2017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解放軍報的報導,中國大陸在西沙群島的永樂群島的駐軍,於島上種植蔬菜,近日投產,預計自產自足,軍民不再倚靠補給船送菜。

永樂群島位於永興島西南約40海里,是西沙群島的兩組群島之一,以永樂環礁為主體,由13個島嶼構成。因遠離海南本島和永興島,以往島上軍民的蔬菜供應主要依靠交通補給船,如遇颱風和大風浪,蔬菜斷糧是經常事。去年,永興島蔬菜大棚建設完成,居民蔬菜基本上開始自給自足。三沙警備區積極向市委市政府建議將相關技術引入永樂群島,建設蔬菜種植基地。

據報導,永樂群島的蔬菜大棚占地567平方公尺,其材料抗風、防曬、防暴雨、防腐蝕,頂部並安裝太陽能發電板,備有智慧調節打濕降溫系統,以改善高溫種植環境。此外,大棚頂部彙集了一排塑膠管,用於收集雨水,灌溉蔬菜。

大棚種植的蔬菜主要有莧菜、空心菜、番茄等。這次試種成功後,將進一步擴大種植面積,預計未來每週可收穫200多公斤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