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燃煤電廠將二氧化碳埋入地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促燃煤電廠將二氧化碳埋入地下

摘錄自2007年3月15日路透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要求減緩全球暖化的壓力漸增,一項研究推薦世界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應率先將燃煤火力電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埋入地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這項研究的標題是「煤的未來」。該研究指出,除非美國燃煤電廠能將其排出的二氧化碳埋存地底,否則可能很快便要為污染付出昂貴代價,或就此關閉。

「如果我們不能存放碳並控制煤的使用,未來將非常黯淡,」該研究聯合作者、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杜奇(John Deutch)在採訪中說。在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任期內,杜奇曾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該研究稱,美國政府應資助建立有關埋存二氧化碳的5件示範計畫。這些計畫將協助電廠了解哪些地質層可妥善存放二氧化碳。科學家稱二氧化碳是導致全球暖化的主因。這項研究證實科學家們2005年發表的一份報告。科學家當時向聯合國提出建議稱,埋存碳雖會使電廠成本上升20%到25%。美國擁有世界最大的儲煤量,煤價格低廉,但其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其他任何化石燃料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