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污水池坍塌 4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勒斯坦污水池坍塌 4人死亡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加沙地區一處污水處理池坍塌,造成當地村莊4人死亡。受災村莊名叫奧姆納綏爾,位於加沙地區北部,共約3000名村民。據官方數字顯示,污水泛濫導致至少25人受傷。 由於村莊裡的建築多為土牆,洪水還導致至少25處民房被毀。

據當地居民反映,此次污水泛濫情景好比海嘯來襲,災情嚴重。目前,巴勒斯坦內政部長哈尼‧卡瓦斯米已趕往災區。巴勒斯坦衛生部官員表示,死難者中包括一名4歲男孩和一名70歲老年婦女。事發後,哈馬斯武裝人員同其他救援人員一道趕往災區,搜救被洪水所困以及被埋在廢墟下的災民。以色列軍方表示願意協助巴勒斯坦政府開展救援活動。

據巴勒斯坦水資源管理機構負責人卡瓦什介紹,自2006年1月哈馬斯當選後,國際援助資金中斷了對該國的援助。他說,在資金緊張情況下,不得不對幾處污水處理池進行擴建改造,以滿足人口增長需要。這次坍塌污水處理池就曾被改建。

據聯合國有關資料顯示,這個坍塌的污水處理池建於20世紀70年代,能解決5萬人的污水處理問題。但到2004年,該污水池卻承擔了19萬人的污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