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環境部擬花5億 防止焚燒稻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環境部擬花5億 防止焚燒稻草

2018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1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環境、森林與氣候變遷部正準備耗資10億盧比(新台幣近4.6億元),推動防止焚燒農作廢棄物及改善空氣品質計畫,盼有效改善首都日益惡化的汙染。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今天引述印度環境、森林與氣候變遷部(簡稱環境部)官員說,這項計畫包括建立飼料庫,推動農田堆肥,雇用失業青年管理稻田廢棄物和使用快樂播種機(Happy Seeder)。

快樂播種機是由旁遮普省(Punjab)盧迪安納(Ludhiana)旁遮普農業大學研發,它是一款自動播種機,農民不需要除草或清理前次收割殘留的稻草,就可輕鬆播種,且能把前次收割殘留的稻稈、稻草,均勻鋪在稻田上涵養水土,滋養新作物。

官員說,計畫目標是要阻止首都區鄰近的旁遮普省、哈雅納省(Haryana)、北方省(Uttar Pradesh)和拉吉斯坦省(Rajasthan)農民焚燒稻稈、稻草等農作廢棄物,以確保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國家首都區,今年冬天的空氣能更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