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邊開邊充電! 瑞典架設全球首條電氣化道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動車邊開邊充電! 瑞典架設全球首條電氣化道路

2018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4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使用電動車的民眾也增多,但普及率仍不高,其中充電站不多為使用者的考量之一。近日瑞典架設全球首條的電氣化道路,提供駕駛們邊開邊充電的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為達成2030年的目標,國內基礎交通建設無碳排放量。對此,政府部門委託開發公司eRoadArlanda規劃電氣化道路,並以斯德哥爾摩機場及一間物流中心作為首次實施對象。

電氣化道路為路面中間架設一條充電軌道,長約2公里(1.2英里)。電動車在軌道移動時,車內的充電裝置自動偵測軌道,連接即可邊開邊充電,同時系統也會計算消耗多少電量,向使用者收取費用;電動車切換軌道時,該裝置會自動鬆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