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遴選結束 蔡總統:能源轉型起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離岸風電遴選結束 蔡總統:能源轉型起點

2018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5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關心離岸風電發展,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上午到彰化縣政府參加離岸風電誓師大會;蔡總統強調,離岸風電遴選剛結束,象徵台灣能源轉型以及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站上新的起跑點。

蔡總統說,這個禮拜完成了離岸風電的遴選工作,台灣能源轉型以及離岸風電產業發展都站上了一個新的起跑點,而設置5.5GW的離岸風機,可以帶來將近新台幣1兆元的投資,這不是虛幻的事實,而是代表供電的增加,也可以帶來的訂單和就業。

蔡總統表示,離岸風電的開發能源系統、材料以及機電廠商帶來持續發展和升級轉型的契機,更可以藉由這個機會提升本土海事工程的能力,而離岸風電在2025年可以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遴選的結果出爐,更是可以看到彰化縣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