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蓬勃發展 對抗氣候變遷挑戰更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觀光業蓬勃發展 對抗氣候變遷挑戰更多

2018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5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今天(7日)表示,觀光業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球總量的1/12;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將成為成長速度最快的溫室氣體排放源之一,使全球在減緩氣候變遷方面面臨更多挑戰。

路透社報導,研究發現,觀光業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是美國、中國大陸、德國和印度,排放來源主要為國內遊客。這項刊登在「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的研究由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主導,檢視了160國觀光業排放溫室氣體的情況。

研究指出,根據可用的最新數據,觀光業2013年排放出相當於45億公噸的二氧化碳,占所有人造溫室氣體的8%,高於2009年的排放量39億公噸。觀光業包含了航空業、飯店業、餐飲業甚至是紀念品製造業。澳洲、台灣和印尼科學家的研究指出,航空業是最大的單一排放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