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撲殺一年後認領養率下跌 亟待多元認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零撲殺一年後認領養率下跌 亟待多元認養

2018年08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影「十二夜」催生下,去(106)年2月6日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上路;農委會發現,去年認領養領率達高峰,今年上半年卻下跌一成四,需要提高民眾認知,以及多元化認養措施。

農委會7月下旬召開記者會,首度訂定8月為「絕育月」,藉此強化推動飼主為寵物貓狗絕育的措施,希望建立民眾了解下半年的繁殖期在夏末秋初,及早絕育有利從源頭減少貓狗的繁殖數量。

零撲殺上路一年後,全國公立動物收容所的認領養率反而下跌一成四。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提出統計數據證實,民國106年全年12個月份的認領養率幾乎都在八成以上,最高達到93.48%,平均82.5%;但是今年1到6月的認領養率平均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