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颶風橫掃美國,可再生能源設備受創如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佛羅倫斯颶風橫掃美國,可再生能源設備受創如何?

2018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2018年9月遭佛羅倫斯颶風侵襲,災情慘重,許多人擔心可再生能源基礎建設是否能夠抵擋這樣的天災侵襲?美國各大電力公司正在全面盤點受損情況,目前看來,可再生能源在許多防備天災的安全技術下,大體上通過考驗。

事實上,過去幾次美國重要風災已經證明太陽能設備抵擋風災的能力,不論是德州的哈維風災或是夏威夷風災,若房屋本身結構沒有問題,太陽能板也都能挺過颶風的肆虐。

因此,極端氣候的颶風接連來襲,並未讓美國住宅太陽能安裝打退堂鼓,反倒是颶風後集中式大電網因為輸配電設備與線路損壞,使得美國人更重視分散式能源,颶風連續來襲使得加裝能源儲存系統的用戶比例大增。在加州,住宅太陽能安裝商彼得生狄恩(PetersenDean)近 6 個月的客戶選擇安裝能源儲存的比例高達一半。佛羅倫斯颶風過後,南北卡羅萊納州安裝商也接到許多用戶希望安裝能源儲存系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