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工業可望成為德國經濟支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工業可望成為德國經濟支柱

200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能源價格高漲,加上氣候暖化問題日益受到關注,綠色能源在許多先進國家已經掀起產業革命。「法蘭克福廣訊報」報導,根據研究,德國環保產業的就業人口,未來將超越機械或汽車工業,成為21世紀德國經濟的主要支柱。

目前,全球三分之一的太陽能發電板和近二分之一的風力發電機,全都在德國製造;原本透過「再生能源法」仰賴稅金補貼的再生能源產業,已經成為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德國環境部長嘉布瑞爾甚至稱之為「第3次的工業革命」。

這份由羅蘭貝格企管顧問公司完成的報告,在訪問全德國1500家環保科技廠商後指出,環保相關產業的就業人口已達100萬人,未來隨著營業額擴大將不斷增加,到了2020年可望超過德國另外兩大代表性產業機械或汽車工業的就業人口。根據德國再生能源同業工會的數據,去年德國一共出口總值60億歐元的環保科技產品,相較前年成長了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