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推動農藥減半政策 台大「植物教學醫院」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協助推動農藥減半政策 台大「植物教學醫院」開幕

2018年11月27日
整理:編輯室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落實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見及農委會10年農藥減半政策,農委會推動植物醫師制度,目前台大已設立植物醫學學程培育人才,組成台大植物醫學推廣團隊,整合頂尖師資的專業能力,提供植物醫師人才的實習場域。

植物教學醫院揭牌。防檢局提供。
植物教學醫院揭牌。防檢局提供。

台大植物教學醫院2018年11月26日開幕揭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現在還難以用植物醫師的字眼,當年獸醫師法再爭取也是這樣,面對外界、醫學界對這樣用詞有意見時,更需要努力的說服。

防檢局表示,台大校總區植物教學醫院,繼台大植物教學醫院雲林分院在2018年7月18日啟用之後,再度結合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專業師資及實習植物醫師的人力資源,提供病蟲害鑑定、農藥合理使用建議、農企業作物整合性管理等客製化診療服務。

學校也另外在建國花市設立據點,提供市民園藝栽培病蟲害諮詢,期望藉由精準診斷協助農友及市民解決栽培困擾,栽植健康作物及生產高品質農產品。為鼓勵大家運用植物教學醫院豐富資源,台大加碼提供至2018年年底免費的義診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民眾於植物教學醫院掛號處洽詢
民眾於植物教學醫院掛號處洽詢。防檢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