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140路殺 查死亡真相 自動相機拍下成群獵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140路殺 查死亡真相 自動相機拍下成群獵犬

2019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7月21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近日石虎路殺事件頻傳,光是自2019年起就已經發生13起;而現在南投縣也出現了第1起的犬隻獵殺事件。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在自動相機中,多次發現獵犬出沒,除了呼籲民眾,切勿帶獵犬進入石虎棲地,違者依法處理,也研議在苗140縣道區域,辦理禁止獵犬公告。

苗縣府農業處表示,日前在河床邊監測石虎的自動相機拍攝到成群的獵犬,在石虎棲息地穿梭,而且這群獵犬頸部都有項圈,疑似是飼主帶獵犬前往訓練,保育人員認為,這已經嚴重的危害石虎棲地安危,希望縣府能想想辦法。

苗栗縣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因為河床上野生動物不少,飼主疑似想要藉此訓練自家的犬隻獵捕的動作,但石虎卻也被這些犬隻受到嚴重干擾、驚嚇而衝出棲地,導致衝出馬路慘遭車輛路殺。而日前林務局提出苗14、29、52鄉道及128、140縣道,為5大石虎路殺熱區,又以其中140縣道應列為最優先。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