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邁入新紀元 新一代電動車量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斯邁入新紀元 新一代電動車量產

2019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新一代的純電動車ID.3,5日開始量產,象徵福斯正式邁入電動車時代。福斯還打算在未來10年推出70款純電動車,有機會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主要的電動車製造商。

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業界已經沒有人懷疑電動車能不能成功,問題是多快能實現,以及先在世界上哪個地區實現,他相信德國汽車工業在電動車時代依然能保住領先地位。

ID.3是福斯進入電動車時代的象徵,在集團歷史上的地位相當於金龜車和Golf車款,被福斯寄與厚望。ID.3續航力300公里上下的入門款,最低售價3萬歐元(約新台幣100萬元),在德國因此有「國民電動車」之稱,預計明年夏天開始交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