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台灣原生植物的「諾亞方舟」! 雙峰國小師生種千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要當台灣原生植物的「諾亞方舟」! 雙峰國小師生種千株

2019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5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小今天舉辦「2019植樹嘉年華-生態雙峰 follow me-永續環境有go綻」活動,雙峰國小親師生和家長志工們,一同種下1千1百株台灣原生植物,要將雙峰國小打造為台灣原生植物的「諾亞方舟」生態學校。

教育局推動環境教育的「校園諾亞方舟計畫」,建置生物多樣性生態校園的理念,讓生態服務學習能豐富學生學習素養,今天大家在校園種下包括喬木、灌木、藤本及草本植物,透過植樹改造環境,既讓小朋友以及附近居民可以近距離感受蟲鳴鳥叫的生態環境,也期盼新店區的雙峰、青潭及雲海國小串連3校策略聯盟,共同綻放孩子的未來亮點。

五年丙班學生鍾凱羽說,這次植樹活動之前,他們已經先翻土、除草、整地、挖洞,也學到了種樹的要領,並在植樹活動當天種下未來的綠樹與希望,非常期待這些樹木長高的模樣;四年甲班藍翊庭說,希望這些植物未來都能在這裡開花結果,吸引更多美麗的蝴蝶和鳥類住到雙峰國小的校園裡。

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致力於原生植物的育苗與栽種,自民國2011年起每年辦理1至2次的植樹嘉年華,讓適合在這塊土地、天候、環境的原生物種能深植土地,不因強勢的外來種而消失,並且跟民眾分享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種樹,形塑植樹改造環境生態成就未來的美麗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