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公布109年環境教育活動 強調地球永續 | 環境資訊中心

環保署公布109年環境教育活動 強調地球永續

2019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12月23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23日)公布109年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定調為「永續地球年」。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明年是地球日50週年,依四季不同主題,希望教育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愛護地球。

環保署定調今年為「環境季元年」,109年定調為「永續地球年」,以「夠就好生活」為活動主軸,強調「簡約、減法」的生活概念,實現簡單品味好生活,並以「季節」方式規劃一年四季不同主題,提倡各種面向的環保策略。

張子敬指出,永續地球年將分春夏秋冬,包含從各界重視的空氣污染、資源回收、循環經濟等,從生活上推行節能減碳,如消費在地的食材,減少資源浪費,就能進一步促進地球永續,是明年很重要的主軸;環境教育是一整年的計畫,依照季節、不同年齡層、對象推動,朝永續發展。

環保署表示,第一季「春耕」以「空氣」為主題,教導民眾生活中如何降低空氣污染對自身健康的影響;第二季「夏耘」以地球日50週年(主題為氣候行動)及台灣環境50週年回顧為主題,提醒民眾唯有付出守護環境的行動,才能取得現在及未來宜居環境決定權。

第三季「秋收」則結合惜食及綠色消費議題,呼籲民眾不浪費食材及在地消費;第四季「冬藏」則提醒愛惜資源做好資源管理,進而邁向零廢棄、零排放的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