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氣出現驚人濃度的二氧化硫 在燒什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大氣出現驚人濃度的二氧化硫 在燒什麼?

2020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2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捷克公司「Windy」的全球交互式天氣數據顯示,武漢市充滿大量二氧化硫,全市每立方公尺的濃度均超過80微克,武漢各行政區都難以倖免,在昨(8)日晚間7點甚至出現每立方公尺1700微克的驚人濃度,甚至湖北省其他城市也飄散著此類有毒氣體。

「Windy」顯示的數據,與中國重慶、上海以及周圍城市相比,武漢市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已經遙遙領先,高達1342.27 µg/m3,遠高於屬於危險水平的80 µg/m3。在另一張圖中,武漢周圍的二氧化硫量升至1700 µg/m3。同期重慶的排放量爲800 µg/m3。

海外一名推友「Interlwave」指出,武漢市可能正在燃燒有機物城市垃圾,或者是動物屍體類的有機物,但是很難想象武漢市爲何能夠產生如此大規模的垃圾與動物屍體,以至於遠遠高於世界上任何地區。「最糟的情況是,武漢的城市郊區在燒屍體,這意味著(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要高於中共的報告」初步發現,要產生武漢郊區這樣數目的二氧化硫含量,需要有1萬4千具屍體被焚燒。當然,這一推測還有待專家的權威鑒定和證實。


武漢市周邊的二氧化硫含量高於重慶與上海。圖片來源:Windy


圖中突出顏色的區域是湖北省武漢市,代表目前空氣污染相當嚴重,其中,二氧化硫濃度昨(8)日晚間7點一度出現每立方公尺1700微克的驚人濃度。圖片來源:W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