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原小熊野放狩獵訓練入門 先學纏鬥舉尾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廣原小熊野放狩獵訓練入門 先學纏鬥舉尾蟻

2020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3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原小熊Mulas預計5月野放,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今(18日)指出,她目前正接受狩獵訓練,第一堂課是纏鬥舉尾蟻,但她好像對舉尾蟻興趣不大。

Mulas回到森林首先必備狩獵本事才能活下去,狩獵訓練的第一堂課就是尋找舉尾蟻巢內的蟲卵。台東林管處表示,Mulas小熊平時會在野訓場挖掘腐木或土壤,過程中伴隨著大力嗅聞與舔拭,取食基質內的小型節肢動物,照養員平常也會將大麥蟲藏在腐木中,誘導Mulas小熊透過挖掘來尋找食物的行為。

舉尾蟻巢在森林內容易取得,巢內高密度的螞蟻、幼蟲與蟲卵正是補充動物性蛋白質的絕佳來源,於是選擇挑戰舉尾蟻巢為Mulas狩獵的第一堂課。照養員說,Mulas小熊最初對舉尾蟻巢充滿好奇,不斷地嗅聞撥弄,不時想要甩掉臉上的螞蟻而拍打自己的臉頰,經過幾次嘗試似乎沒有找到感興趣的食物,於是興趣缺缺地走掉了。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