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作人員傳染 紐約動物園老虎確診武漢肺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被工作人員傳染 紐約動物園老虎確診武漢肺炎

2020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4月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從3月16日起就暫停開放的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園內一隻馬來虎納迪亞(Nadia)出現乾咳症狀,經檢測為確診武漢肺炎,納迪亞也成為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老虎。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指出,在園內其他包含老虎及獅子在內的5隻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呼吸道疾病症狀後進行檢測,其中僅有4歲的納迪亞對新型冠狀病毒呈現陽性反應,但除了這5隻大型貓科動物,動物園內沒有其他動物出現症狀。針對納迪亞的感染途徑,園方指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的工作人員在照顧納迪亞時,無意間也將病毒傳染給納迪亞。

園方表示,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大型貓科動物們儘管食慾有所下降,但在動物園獸醫的照料下狀況良好,然而不同物種之間感染武漢肺炎的反應不同,園方將密切監測這些動物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