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撒哈拉沙漠 桃園草漯沙丘景色優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版撒哈拉沙漠 桃園草漯沙丘景色優美

2020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6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草漯沙丘景緻優美,有台版撒哈拉沙漠美稱,曾被環境資訊協會評選為全台9處最值得守護的美麗海岸之一,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和網紅前來拍攝。

桃市海管處長林立昌說:「最高的高度可以到10到15公尺,草漯沙丘基本上它有保護海岸的功能,可以防止海潮的破壞造成陸地的倒退,所以說它是非常重要的天然屏障。」

因為河川帶來漂沙,隨潮汐長期漲退潮,形成沙丘景觀,草漯沙丘群呈東北、西南走向,綿延8.1公里,面積284公頃,是台灣海岸沙丘保持最完整而寬廣的自然地景。市府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6月公告指定為桃園市定第一座地質公園,也是全國首座以沙丘為名保護的地質公園。

地底鋪上碎木屑,整條步道相當原始自然,市府編列3700萬元預算,打造兩條自然工法觀景步道,讓遊客能近距離體驗草漯沙丘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