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地區正經歷史無前例的沙塵暴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勒比海地區正經歷史無前例的沙塵暴影響

2020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6月26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在今天(26日)發佈的關於沙塵暴的《空中塵埃公報》(Airborne Dust Bulletin)顯示,目前覆蓋加勒比許多地區的撒哈拉巨大陰霾清楚地說明了沙塵暴可以到達的嚴重程度。

非洲的灰塵每年都會吹過大西洋,但今年的情況顯得特別嚴重。6月17日,從北非來的沙塵暴抵達東加勒比地區。此後,它影響了大加勒比地區的廣闊空間,從南美洲北部海岸附近的加勒比海東南部,一直到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的北部和西部。

加勒比地區的許多地方的空氣品質處於「危險」水準,可以進入肺部產生呼吸性疾病的PM10的濃度達到了20年來的最高值,表述大氣混濁程度的關鍵物理量「氣溶膠光學厚度」(aerosol optical thickness)也處於歷史最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