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國可疑種子包裹化驗出爐 恐破壞在地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美中國可疑種子包裹化驗出爐 恐破壞在地生態

2020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8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USDA)動植物健康檢查局副局長艾爾西(Osama El-Lissy)表示,截至7月29日止,已鑑定出芥菜、高麗菜、牽牛花、薄荷、鼠尾草、迷迭香、薰衣草等植物種子,另有木棉花、玫瑰種子。目前鑑定出的品種雖屬無害,但植物專家警告,外來種子有可能損害農作物。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全美50州都有民眾通報收到可疑種子包裹。美國農業部已提醒民眾收到後千萬不要栽種,應立刻向當地的農政單位通報。德州農業廳長米勒(Sid Miller)呼籲民眾保持警覺,「那可能是細菌,也可能是病毒或某個外來種植物」。

維吉尼亞州的農業官員警告:「外來物種會造成環境浩劫,取代或破壞原生植物及昆蟲,嚴重損害農作物。降低外來物種入侵並大量繁殖的風險並減少相關管控成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取措施、預防入侵物種的引入。」

愛荷華州農業暨土地管理廳的種子檢驗官員普魯伊斯納(Robin Pruisner)表示,有通報指出種子上可能含有殺蟲或除黴劑,對農作物危害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