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糧食危機 美農業部:北韓6成國民處於挨餓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疫情加劇糧食危機 美農業部:北韓6成國民處於挨餓困境

2020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USDA)今(13)日發布報告指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加劇北韓糧食危機,該國現有約六成國民,即1530萬人口面臨挨餓困境。

美國農業部經濟研究中心在最新發表的《國際糧食安全評估報告》中表示,在未來的10年間,北韓約有1530萬人口處於「糧食不安全(Food Insecurity)」狀態,這些人無法確保每日獲取的食物量高於飢餓線。

北韓近年受旱災、洪災等天災影響,農產品生產量下降,國民面臨長期糧食短缺困境,是國際人道組織長期關注的問題,聯合國食品援助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此前預估,約有1000萬北韓人民遭受10年來最嚴重的糧食短缺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