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塑膠污染:大西洋上的塑膠廢料總重「或達2100萬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微型塑膠污染:大西洋上的塑膠廢料總重「或達2100萬噸」

2020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9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發現,目前在大西洋上漂浮的微型塑膠碎片共計重1200至2100萬噸。

由英國國家海洋學中心領頭的一個項目,在大西洋中部進行考察研究,探索了海面至200米深的區域。得出的發現是,2100萬噸這個量級的塑膠,可以完全裝滿近1000艘集裝箱船。該發現已經刊登在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英國國家海洋學中心領導此次研究的卡茨亞.帕波爾茨亞娃博士(Katsia Pabortsava)表示,通過測量海洋最表層5%範圍深度內的極小型塑膠碎片,她和同事們估算,「整個大西洋的塑膠量」比此次估計的數字要「大得多」。

在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疫情期間,一些環境保護組織已經報告,可丟棄的口罩現在成為最常見的塑膠丟棄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