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地遭破壞 智利瀕危水蛙獲救後成功繁衍200後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棲地遭破壞 智利瀕危水蛙獲救後成功繁衍200後代

2020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BBC》報導,爬蟲學家查里爾(Andrés Charrier)去年在卡拉馬市外的已經乾枯的溪流中找到了14隻脫水又營養不良的極度瀕危的「洛阿水蛙(Loa water frogs);該地是洛阿水蛙唯一的棲地,但近年受到採礦、農業和房地產開發影響,當地水源遭非法取用,嚴重威脅到水蛙的生存環境。

經過評估後,專家決定將這些水蛙送至1500公里外的聖地亞哥,讓國家動物園接手照顧牠們。

這樁救援難度不小,園方必須複製棲地的水質條件及生存環境才能讓這些水蛙在良好條件下生存、最後12隻水蛙成功恢復健康。園方在本月初傳來喜訊,表示這群水蛙在園內成功繁殖,目前已產下200個後代。專家羅伯斯(Gabriel Lobos)指出,接下來的挑戰是要恢復這些水蛙的原生棲地,使其達到可讓水蛙野放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