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以為已絕種!在英消聲滅跡27年 「大狐蛛」再次被發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一度以為已絕種!在英消聲滅跡27年 「大狐蛛」再次被發現

202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最大的蜘蛛之一「大狐蛛」(Great fox-spider)27年來沒有被發現過,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不過有蜘蛛愛好者在英國國防部一處訓練場發現這隻蜘蛛與其幼蛛。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大狐蛛」屬於狼蛛科,是狼蛛家族中最大的成員之一。在120年前於英國被發現,但目擊報告相當少,最後一次在英國發現已經是1993年,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蜘蛛愛好者薩里野生動物基金會(Surrey Wildlife Trust)的懷特(Mike Waite)透過航拍找尋適合其生態的沙質地,過去兩年間在夜裡尋找「大狐蛛」的蹤影。

終於在英國國防部一處訓練地發現了幾隻雄性大狐蛛、一隻雌性大狐蛛和一些無法辨認的、未成熟的幼蛛,懷特開心表示,當他手電筒一照到牠們就知道發現了什麼了;電視節目主持人兼英國考古學會主席(Nick Baker)大讚這是「野生生物界一件最令人振奮的事情」,他說這項發現就像蜘蛛一樣巨大,「大狐蛛」現在又正式成為英國動物區系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