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嚴重 新德里民眾患自體免疫疾病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空污嚴重 新德里民眾患自體免疫疾病增

2020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印度醫學院(AIIMS)最近在歐洲風濕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Rheumatology)發表一份研究,針對500名居住在新德里超過10年且健康的居民進行研究發現,在長期的嚴重空污環境下,10人就有近2人罹患臨床自體免疫疾病。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研究說,這些人原本沒有罹患自體免疫疾病,但經過長期在嚴重空污環境生活後,出現陽性的抗核抗體(Anti-nuclear antibody,ANA)、類風濕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等自體免疫抗體,這意味著這些人容易罹患風濕性關節炎、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

主持這項研究的AIIMS風濕學系主任庫瑪(Uma Kumar)說,患有自體免疫疾病的人,免疫細胞會攻擊自己的細胞。過去10年中,新德里自體免疫疾病發病率急劇上升。

AIIMS另一名主任谷雷利亞(Randeep Guleria)說,空氣污染與新型冠狀病毒結合,不僅加重病情,更使死亡率變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