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五冊,全新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電子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五冊,全新登場!

2021年01月13日
出版單位:農委會林務局、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合作多年,致力推廣生物多樣性主流化,並長期於資訊中心編彙「生物多樣性」與「生物簡介」專欄,提供國內外各面向之生物多樣性訊息和觀念,為保育奠定行動的基石。

2012年後,持續收錄精彩專文,出版專書《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五冊,豐富多元的資訊,從基礎概念引介到本土、國際案例分析,內容深入淺出,是探討、擬定保育環境的行動方案或推廣或學習環境教育者,不可錯過的入門叢書!

好評加碼製作成電子書,供讀者線上閱讀,希望透過友善多元的分享方式,讓保育資訊更加普及。

第四冊:綠色經濟幸福學第五冊:愛知目標全球行動

第四冊:綠色經濟幸福學

《綠色經濟幸福學》從綠經濟出發,透過對既有經濟架構和體制的反思,破除耗用資源的開發經濟模式,以深入淺出的綠色經濟概念介紹到國內外精彩案例分享,探討人類如何在與生態保育共存的平衡下創造綠奇蹟。其中許多台灣在地案例的分享,更能讓讀者了解在地居民為這片土地努力的故事,諸如恆春半島別具特色且豐富多元的生態旅遊、屏東霧台鄉阿禮部落如何迎接小米種原回家來守護原鄉的生態文化?通宵的石虎米是怎麼達到人與自然共存?成龍溼地又是怎麼透過環境藝術、生態養殖走出一條綠色道路?

 

第五冊:愛知目標全球行動

《愛知目標全球行動》2019年5月,聯合國旗下研究機構(IPBES)剛公布一份史無前例的跨政府、跨領域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生物多樣性正急速劣化的事實:約有100萬種物種面臨滅絕威脅、全球四分之三的陸域環境與66%的海洋環境都已因為人類活動而劇烈改變,維繫人性最重要的「安全網」,即將被撐破,我們的經濟、生計、食物安全、健康與生活品質等的基本根基,正受到嚴重的耗損。 本書網羅全球各界30多起案例故事,其中9起為台灣案例,涵蓋五大洲之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企業界、民間團體、在地社區或原住民部落等,如何針對愛知生物多樣性之五大策略、20項目標,具體提出解決方案與行動策略,並適度對照台灣現況,提供相關單位後續參照。期望台灣在國際重要議題上不缺席、積極接軌國際。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