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窗螢高雄茨藻現蹤 洲仔濕地物種更豐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窗螢高雄茨藻現蹤 洲仔濕地物種更豐富

2021年01月21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洲仔濕地是市中心區難得的濕地秘境,因環境照護得宜,生態物種越來越豐富,不管是鳥類或昆蟲都有增加,近來還發現台灣窗螢、高雄茨藻,代表棲地水質乾淨、隱密少光害。

高雄洲仔濕地從開工營運至今已近20年,在市府及民間協力經營之下,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認證,並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管理,營造適合生物多樣性的棲地,吸引水雉返鄉定居。

市府養工處今天(20日)指出,近來發現有稀有植物高雄茨藻以及台灣窗螢現蹤,顯見洲仔濕地是生態樂園,已經有更多的物種在此棲息悠遊。高雄茨藻是原生種藻類,罕見於市中心區濕地,多生長於乾淨的水域中,而台灣窗螢則是罕見的原生種昆蟲,兩種生態現蹤,讓濕地的生物更豐富。

養工處指出,洲仔濕地開園至今觀察到濕地有55種鳥類,包括鳳頭蒼鷹、黃鸝、紅隼等保育類鳥種,另有84種蝴蝶及蜻蜓悠遊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