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購美國林地約6233個足球場 保育物種免迫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KEA購美國林地約6233個足球場 保育物種免迫遷

2021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CNN》報導,全球家具零售龍頭IKEA的最大股東英卡集團,近日宣布買下喬治亞州境內約4451公頃(約6233個足球場)樹林。並將其劃為永久林地,保護林內逾350個動、植物物種,免於因人為開發而被迫遷移的命運,也讓曾覆蓋半個喬治亞州的「奇蹟之樹」得以復育。

根據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數據顯示,在移民遷入之前,被稱為「奇蹟之樹」(The Wonder Tree)的長葉松,可覆蓋北美洲約3642萬公頃(約5100萬個足球場大小)的土地。在喬治亞州,長葉松甚至能夠覆蓋整個州的一半土地。

如今,隨著人類無止盡的砍伐,美國境內的長葉松只剩下不到全盛期4%的數量,也讓長葉松成為瀕危物種之一。保育組織表示,當地在劃為永久林區後會持續發展「以林為本」的產業,希望能夠讓曾經綠油油的喬治亞再現綠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