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蜥蜴到水 特斯拉在德國首座歐洲工廠面臨延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從蜥蜴到水 特斯拉在德國首座歐洲工廠面臨延宕

2021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8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歐洲的第一座製造基地,目前正在德國首都柏林近郊興建,路透社今天(18日)報導,環境人士在該地的綠蔭森林和特斯拉展開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抗爭,試圖阻擋該公司在當地設立「超級工廠」(gigafactory)的計畫。

現年60歲的斯科爾來自柏林郊區埃爾克內爾鎮(Erkner),他已經成為對抗特斯拉在歐洲設立第一家工廠的抗爭臉孔之一。這座超級工廠預定在7月於鄰近柏林的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開始營運。

在強大的環境團體德國自然保護聯盟和綠色聯盟(Gruene Liga)的支持下,當地居民竭盡所能的推遲特斯拉超級工廠的建廠計畫,包括抗議遊行、法律訴訟和發表公開信等方式。

根據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現在他們將注意力聚焦在水量消耗上,特斯拉超級工廠一年的用水量可能達到360萬立方公尺,約占當地可用供水量的30%。

額外需求的水量可能讓已受缺水影響,以及在過去3年夏天遭逢乾旱之苦的這個區域帶來沉重負擔。當地居民和環境人士也擔憂對溼地造成的影響,這是該區域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