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領角鴞幼鳥墜地 台南水道博物館已成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又見領角鴞幼鳥墜地 台南水道博物館已成棲地

2021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4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人員今(26日)在B館羅漢松草地上發現一隻領角鴞幼鳥,當時這隻幼鳥正瞇著眼睛打瞌睡。初步檢視,這隻幼鳥身上沒有外傷,精神狀況不錯,疑似學習飛行時不慎墜地。

目前,園區人員已將這隻領角鴞收容安置,再依往年模式就地野放,讓小領角鴞平安回到母鳥身邊。園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園區去年同一時期已發現數隻墜地的領角鴞幼鳥,位置和今年的差不多,顯見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已成領角鴞的棲地。

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總幹事曾翌碩表示,現在正是領角鴞幼鳥學飛期,偶而會發現墜落幼鳥,因外型惹人喜愛,常有民眾想要自行飼養,如此不僅讓牠失去野生能力,不易存活,且領角鴞是保育類動物,民眾若擅自飼養,經查獲可依動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