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奄美大島等處 可望7月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奄美大島等處 可望7月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將「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島北部與西表島」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經UNESCO諮詢單位鑑定,認為符合條件,可望在7月申登成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與德之島,以及沖繩縣本島北部與西表島,共有約4萬3000公頃的森林,日本政府認為,當地棲息有琉球兔(Pentalagus furnessi,又稱奄美短耳兔)、沖繩秧雞(Gallirallus okinawae)、西表山貓等特有生物,是保存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地區,申請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

環境省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諮詢機關「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進行實地調查後,認為當地符合條件,作出適合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建議。日本目前已有4處被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奄美大島等處申登成功後,將成為第5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