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拚風電 批准美首座大型離岸風力發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拜登政府拚風電 批准美首座大型離岸風力發電場

2021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2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政府週二(11 日)批准麻薩諸塞州沿海的首座離岸風力發電場建設和運營,締造美國海上風電產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Vineyard Wind公司由可再生能源開發商Avangrid和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合資成立,Vineyard Wind風能發電項目位於Martha Vineyard海岸的15英里處,電容量為800兆瓦。

預計明年這座離岸風力發電場將為麻薩諸塞州的40萬戶家庭和企業提供足夠的電力,創造3600個就業機會,電費減少14億美元,每年減少超過160萬噸的碳排放量。

美國拜登政府將綠能納入國家重要政策,制定了2030年雇用數萬名工人部署30,000兆瓦海上風電的目標,將足夠一年為超過1000萬個美國家庭提供電力。這次 Vineyard Wind 風力發電場的批准,也是拜登實現政策目標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