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出土新種恐龍「愛講話」 會用低頻聲聊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國出土新種恐龍「愛講話」 會用低頻聲聊天

2021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研究人員14日表示,該國古生物學家在當地鑑識出的一種新恐龍品龍,據信這種恐龍性情溫和,但是「愛講話」:牠們非常擅長溝通,會像大象發出低頻聲音,彼此交流。

這個新恐龍品種被命名為「加羅氏字冠龍」(Tlatolophus galorum),據信大約7200萬年前生活在現今的墨西哥北部科阿韋拉州(Coahuila);墨國古生物學家是2013年在該州塞佩達將軍鎮先發現這種恐龍的尾部,接著發現其長1.32公尺的中空頭骨,以及股骨、肩骨等遺骸化石。

拉米瑞茲說,「我們相信這種恐龍非常善於溝通」,「相信他們甚至會像大象那樣,能發出和覺察出低頻聲,可傳播數公里遠,而且人類聽不到。」

墨西哥國立人類暨歷史研究學院(INAH)13日宣佈這項發現時,指出這種「溫和但是愛講話」的恐龍,可能有能力發出高分貝音量來嚇跑掠食者。

「加羅氏字冠龍」之名取自墨西哥猶他—阿茲特克語系納瓦特語(Nahuatl)中的tlahtolli,意謂「字」,以及希臘文的lophus「冠」。研究人員認為,加羅氏字冠龍的頭冠或許是紅色的,「相信這些恐龍,就像現代鳥類,看得到彩色,所以如冠等結構可能呈現鮮艷的色彩,有可能是整個紅色或者多色,並且帶有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