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學研究:塑化劑與每年10萬人過早死亡有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醫學研究:塑化劑與每年10萬人過早死亡有關

2021年10月19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姜唯 編譯;林大利 審校

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Grossman School of Medicine)主持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鹽(phthalates)可能與美國每年9萬1000~10萬7000例、55歲~64歲成年人過早死亡有關。每年因此產生的成本在400億~470億美元之間,是過去估計值的四倍多。


科學家表示,鄰苯二甲酸鹽暴露增加與過早死亡有關,特別是心臟病。照片來源:Anna Shvets/Pexels

這項發表在《環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期刊上的研究發現,尿液中鄰苯二甲酸鹽含量較高的人更有可能因任何原因過早死亡,尤其是心臟病。

鄰苯二甲酸鹽是一系列塑化劑的總稱,用以增加塑膠的彈性和韌性,化妝品、洗滌劑、食品包裝、肥皂、洗髮精等數百種塑膠製品中都含有這種物質。

然而,格羅斯曼醫學院指出,評估鄰苯二甲酸鹽相關的健康問題一直都很困難,因為人們接觸的內分泌干擾物種類繁多,這些化學物質會干擾內分泌(或荷爾蒙)系統,並可能導致癌性腫瘤、出生缺陷和影響生育能力。

研究小組分析了2001年~2010年參加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調查的成年人尿液樣本中的鄰苯二甲酸鹽含量資料,分析範圍限制在死因追溯至2015年者。 此外,他們也特別關注55~64歲的美國人族群,因為過去的研究是以這個年齡層因鄰苯二甲酸酯而死亡的估計。 如此一來,研究團隊可以準確地將他們的研究結果與過去的估計進行比較。

「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鄰苯二甲酸鹽暴露增加與過早死亡有關,特別是由於心臟病,」研究主要作者特拉桑德(Leonardo Trasande)醫學博士和亨德利克(Jim G. Hendrick)醫學教授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知道這種化學物質與心臟病有關,而心臟病又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我們尚未建立起鄰苯二甲酸鹽本身與死亡間的因果關係。」

特拉桑德博士說,未確立直接因果關係的部分原因是其中明確的生物機制尚不清楚。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計畫進一步研究鄰苯二甲酸鹽在體內激素調節和發炎反應中可能發揮的作用。

過去的研究發現,每年1萬多人的死亡與成年男性因鄰苯二甲酸鹽暴露導致睪固酮降低有關。這些死亡使美國每年損失了近90億美元的經濟生產力。新研究也呼應了長期大量接觸這些化學品與社會成本的增加有關的看法。

作者

姜唯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如果能為孩子實現一個願望,那就是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林大利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副研究員,小鳥和棲地是主要的研究對象。是龜毛的讀者,認為龜毛是探索世界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