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糖廠改建 入夜搶救諸羅樹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舊糖廠改建 入夜搶救諸羅樹蛙

2007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日民視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搶救諸羅樹蛙,南台灣生態志工緊急總動員,台糖在台南縣三崁店舊糖廠土地標售,建商整地蓋房子,在舊廠區次生林住幾10年的諸羅樹蛙這可慘了,沒得住了,還好生態志工和建商協議,施工暫停2星期,這段時間,每晚捕捉諸羅樹蛙,並移置別的棲地。搶救行動入夜後開始,建商只給2個星期。

台南社區大學和其他生態保育團體已經加入,搶救行動還在號召更多人參加搶救三崁店聯盟,人類的好意,諸羅樹蛙當然不知道,要引誘他們,志工們各出奇招,這種做法,還真有效果。諸羅樹蛙是台灣特有種,以往在曾文溪和鹽水溪以南,很少發現,特徵是旁邊有白色線條,有人爭取牠為保育類。搶救行動期限是7月12日,野放地點則將台南麻豆和台南市安南區列入考慮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