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官員懷疑口蹄疫爆發是人為所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官員懷疑口蹄疫爆發是人為所致

2007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8月9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薩里郡吉爾福德鎮一處農場2日晚爆發口蹄疫,離農場幾公里遠的地方有政府動物衛生研究所及其商業伙伴梅里亞爾動物衛生公司,其中的兩個實驗室里有用於研究的口蹄疫病毒。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說,這次口蹄疫疫情是由一種罕見口蹄疫病毒引起。它不是最近在動物中常見的病毒,而是與發生疫情農場附近有關實驗室中研究的口蹄疫病毒類型相同。

據英國《泰晤士報》8日報導,英國當局派了調查組對上述實驗室的生物安全措施進行緊急評估。調查人員在7日晚遞交給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大臣希拉里‧本的報告中說,「必須考慮人為活動導致病毒外洩的可能性」。 相關調查仍在繼續,英國官員尚沒有公開指責這兩個涉嫌傳播疫情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