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北部水災嚴重 學童開學面臨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亞北部水災嚴重 學童開學面臨困境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2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法新社報導,印度官員表示,此次水災,是30年來南亞最嚴重水患,截至12日為止的死亡人數已突破2200人,3000萬人遭殃,許多災民至今仍須依靠救援人員提供食物、飲水度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南亞新聞中心發言人凱泰.格魯索溫表示,印度北部、孟加拉與尼泊爾地區遭受豪雨侵襲,滿目瘡痍,許多學校不是陷在水中或遭洪水破壞,就是已成擁擠的臨時災民收容所,使得新學期在即的數百萬學童面臨無校可返的困境。 許多學童親眼見到漂流的人類和動物浮屍以及損壞的家園,也是最需要及時的心理復健治療,而恢復教育是最佳之道,即使是在一棵大樹下上課也聊勝於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已緊急運送防水毯、口服補液鹽藥、漂白粉以及其他補給品至災區,並和印度政府派遣聯合醫療隊前往協助,也在孟加拉災區設立了10部製造乾淨飲水的臨時機動處理設備,平均每部設備每小時可以生產2000公升的乾淨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