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開燈不開空調也能進行奧運比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白天不開燈不開空調也能進行奧運比賽

2007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2日中國環境報中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中國農業大學東校區的農大體育館剛完工交付使用,走進體育館,現代簡約的通道只有簡單的裝修,既沒有華麗的吊頂也沒有多餘的裝飾,而體育館主館即便是在並不算晴朗的白天,在場館燈光沒有開啟的情況下,仍可完全依靠自然採光達到光線充足;而通過場館頂端幾百個高低錯落分層排列的玻璃窗吹進的自然風,使整個場館真正成為一座可以自由「呼吸」的綠色場館。

體育館設計師表示,這種高低錯落的造型,可充分利用屋面頂層,形成效果極佳的自然採光和通風效果。為了自然採光效果好,按照太陽的運行規律,場館頂部安裝了400多個高低錯落分層排列的玻璃窗,使自然光可以通過層次分明的頂部充分照入館內。這種採光方式以前一直常用於大跨度的廠房建設中,具有綠色環保和節能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