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國際車展 洗刷環境殺手惡名比一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蘭克福國際車展 洗刷環境殺手惡名比一比

2007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盟2007年春天達成協議,到2012年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過每公里130克, 而目前的平均水平是160克。在9月13日-23日舉行的第62屆法蘭克福國際國際汽車展(IAA)上,來自全球40個國家的1000多家參展商帶來了各自的最新研發成果,省油環保車和環保技術成了車展的最大亮點。

特別是歐洲汽車製造商要通過這一國際汽車盛會,改變保守落後形象,洗刷環境殺手惡名,迎合日益高漲的環保呼聲。於全球氣候的變化以及人們日益提高的環境憂患意識,更由於高居不下的油價,消費者對節能環保車的呼聲漸高。另外,對汽車製造商而言,研發省油環保車以及開發未來汽車新能源已迫在眉睫。

戴姆勒-克萊斯勒,寶馬,通用等都推出了新一代的人們期待的未來新能源——氫氣燃料電池驅動汽車,雖然已有小批量生產,但距大批量投放市場尚待時日,有專家估計可能需要 1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