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新加油站 10站當示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氣清新加油站 10站當示範

2007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2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縣環保局「油槍自動跳停就停止加油」宣導活動,21日在台中豐原市某加油站舉行,還有9家示範站業者來觀摩。

環保局長蔣萬福表示,有不少民眾及加油員不了解強迫加油會危害健康、造成環境污染,加油時常說:「請加滿」,加油站油槍自動跳停後如繼續按壓油槍,就算強迫加油行為,強迫加油會造成油槍阻塞、油氣逸散到空氣中,逸散的油氣使得人體眼、耳、鼻、皮膚及呼吸系統接觸揮發性有機氣體,影響消費者及加油員健康,也增加致癌風險。

蔣萬福指出,強迫加油、不當加油等都屬空氣污染行為,加油站可處10至100萬元罰鍰,加油員強迫加油或顧客要求加滿油,也可處5千至10萬元罰鍰,該局有稽查員會側錄取締,大里市曾有加油站加油員因而被罰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