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清潔隊員殉職 環保局批救援體系缺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清潔隊員殉職 環保局批救援體系缺失

2007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7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苓雅區隊林姓隊員4日從資源回收車摔落地面,頭顱出血,經送醫急救,6日宣告不治。市府環保局長蕭裕正允諾保全證據、證詞的完整待勞檢所調查,並做內部檢討,他同時批評醫療救援體系缺失,還要動員社會資源爭取床位,要求檢討。

林姓清潔隊員是在4日下午4時50分,乘坐資源回收車,當行經仁德街、興中路口,因故跌落車外,顱內出血,救護車先將他送到邱外科,經建議改送高醫,卻被高醫以沒有病床為由拒絕,環保局委託從高醫轉任市府的衛生局長何啟功協助也無功返,最後還是其他同仁協助取得高醫心臟外科的病床,才將傷者送往急救。

面對此不幸事件,蕭裕正表示,他與家屬一樣很想知道隊員殉職的真相,他不會護短,也會保全所有證物、證詞,等待勞檢所勘驗,他允諾如果有疏失,環保局會記取教訓,做內部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