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漲有撇步 省油秘訣幫您省到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油價高漲有撇步 省油秘訣幫您省到家

2008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原油價格屢創新高,面對油價飛漲的時代,該如何減少車輛油費支出、看緊自身的荷包?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處彙整相關省油用車的習慣如下。

省油的第一步是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省油車。選擇排氣量較少、燃油效率較佳、車重較輕、車體較流線之車輛,民眾選購可參考能源局定期公布之「車輛油耗指南」油耗測試資料。

其次是駕駛人的開車、用車方式對於車輛用油有相當顯著的影響,從相關研究資料得知,市區行駛時速40-50公里最省油,高速行駛以定速90公里行駛較定速110公里行駛,可節省油費達20﹪。車上空調系統使用與否,對車輛油耗影響可達20﹪;習慣油門重踩的駕駛者較平穩加速平均增加超過10的油費負擔。車輛輪胎壓力隨時保持在原車廠建議的範圍、減少車上不必要的負載、減少怠速空轉時間、車輛定期保養、車身選擇淺色系減少熱輻射吸收等等都可省油。

當然減少油費支出的最好方式就是儘量步行或使用大眾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