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百間學校齊關燈5分鐘回應世界地球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三百間學校齊關燈5分鐘回應世界地球日

2008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2日中新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天是第39個世界地球日,世界各地都在這一天舉行各種紀念活動。在香港,有環保團體發起「地球日齊熄燈」活動,近300家學校響應,近15萬人一起關燈5分鐘,喚起人們對環保的關注。

為了加強人們的環保意識,香港近20間參加活動的學校更製作了「一學校呼籲一企業」簽名壁報,點名要求一些上市公司積極採取節能措施。發起行動的環保團體「環保觸覺」表示,適逢2008年地球日的主題是「為氣候吶喊」,因此以關燈的行動表示大家同為地球出一分力。

根據香港環保署的資料,香港於2008年排放3800萬噸的二氧化碳,而超過六成是來自當地的發電廠。「環保觸覺」表示,希望透過一起關燈的集體力量,呼籲全港各企業在下一財政年度,以減用3%用電量為目標。